城关小学师生参加自然科普教育“室外课堂”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5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4月29日,岚皋县城关小学志愿服务队及五年级部分学生一起走进巴山珍稀植物园,参加自然科普教育“室外课堂”共建活动。

活动中,自然教育讲师和儿童青少年社工带领学生通过多维度互动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到自然景象的奇妙,唤醒他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与兴趣。通过五感体验的方法,引导学生打开学生们触觉、嗅觉、视觉和听觉等感官体验,来探索植物与季节的关系;通过了解植物名称及特点,做好观察记录,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自然教育手册的填写,并进行植物书签的制作。学生们遨游在植物的海洋中,他们用发现的眼睛、丰富的想象力和一双双巧手制作出了“叶脉书签”“自然花语”等精美作品。

据了解,此项活动由岚皋县林业局和教体局共同组织。旨在通过让学生走进大自然,观察、探索大自然,多维度激发了他们认识自然、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为他们搭建起一个基础的博物学、生态学及植物学构架,交给他们一把开启大自然之门的钥匙。(通讯员:邓跃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