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07 10:12来源: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提高法律意识,佐龙司法所坚持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帮助他们更好的回归社会。

学习教育  强化守法意识

针对部分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淡薄,对罪犯身份认识不足,不珍惜监外服刑机会的现象,组织开展“我要上讲堂、争做好公民”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谈心得感悟等方式,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纪意识。

严格管理  规范矫正秩序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强调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教育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规范自身言行;定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现场查看社区矫正对象“行程码”,积极引导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控。

真情帮扶 助力回归社会

结合社区矫正实地走访,及时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并联合民政、村委会等部门,对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送温暖”专项帮扶活动,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安心接受矫正管理,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