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带领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高三年级教师

发布时间:2022-05-12 14:1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在2022年高考备考冲刺阶段,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到岚皋中学看望慰问奋战在备考一线的教职员工。副县长伍玉兰参加慰问。



马宏伟一行首先来到高三年级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备战高考等工作情况,并对毕业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安心教学,助力岚皋学子圆梦高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岚皋中学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及高考备考情况,魏小林代表四大班子向奋战备考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



马宏伟对岚皋中学的备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正视成绩、只争朝夕,坚定奋楫争先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决战高考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迎头向上,以爱岚皋、爱教育、爱学子之心,全力以赴抓好高考备考工作,确保今年高考任务圆满完成。要咬定目标、科学备战,保持张弛有度的冲刺状态,对标对表省内外名校经验,聚焦教育教学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大备考力度,优化备考方案,抓细抓实备考各个环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牢牢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积极引导学生调整好身体、心理和思维状态,做到因材施教、精准施策,确保学生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最好成绩。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学校要持续做好高三教师的后勤服务,以及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校园安全等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帮助、多协调,为高考备考创造良好的环境。

针对全县教育教学工作,马宏伟强调,要持续提升软硬件水平,紧抓“双减”政策和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机遇,适时探讨特色教育的可行性,做到教学相长、良性互动、持续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马宏伟一行还考察了新建中的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查看了新开通的新冠疫情精准防控信息系统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