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粮扩豆暨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岚皋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粮扩豆暨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杨利、王诚、郑毅、江贤文、赵兵、陈双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月份大整治大评比结果、稳粮扩豆督查情况和2021年农村房屋灾后重建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王诚、郑毅分别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稳粮扩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宏伟指出,要强认识、提站位,加压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稳粮扩豆和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是检验干部思想是否到位、“政治三力”是否够强的“试金石”和“晴雨表”。这三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创优精神、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一以贯之、心无旁骛地抓好推进落实。

马宏伟强调,要盯重点、破难点,加速抓落实。对于人居环境整治要常抓常紧,要在“治理”“管护”和“引导”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清拆建管规”,健全完善管护制度,综合运用“红黑榜”“道德银行”等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对于稳粮扩豆任务要保质保量,要挖掘种植潜力、提高亩产水平、强化品牌建设,以面积责任的层层落实、种植技术的科学更新、“富硒”品牌化的不断推进,引领粮油种植生产,夯实粮食安全底线。对于自建房排查整治要慎始慎终,开展“拉网式”隐患摸排,分类施策实行销号整改,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坚决守牢不发生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马宏伟要求,要严督查、实考核,加力抓成效。牢固树立“凭作风吃饭、靠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以县委“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为抓手,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佐龙镇朝阳村、城关镇永丰村、蔺河镇和平村、滔河镇柏坪村进行了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各村院房改造提升、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

大道河镇、滔河镇分别就院房环境提升和村容村貌提升进行了经验交流;孟石岭镇、堰门镇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稳粮扩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