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结婚日 惊喜“520”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9来源:岚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520”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岚皋县妇计中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小高峰。

为避免人员拥挤,保证检查对象能及时、便捷、高效地享受到免费婚孕检服务,妇计中心提前制定预案,优化流程,根据个体情况开展免费检查项目,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将母婴保健和生育全周期服务落到细处。

节前利用微信平台、EMS短信群发等渠道广泛宣传婚孕检政策;提前对设备、耗材进行全面检查;520当天增加调整医务人员充实婚孕检岗位,保证工作正常运转,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在服务大厅设立导诊台,落实专人发放检查单和项目须知,引导受检对象到相应窗口检查。在婚孕检室设立宣传咨询专区,咨询师为受检对象讲解妇幼健康免费服务项目、婚孕检意义和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发生,使每一对受检对象在享受本次免费检查的同时,知晓了自己还能在哪些时间段享受免费服务项目和如何防范风险因素的发生。

为表达节日的祝福,检查结束后,中心为所有受检对象免费赠送陶瓷杯一对。婚检对象罗丽捧着印有“520 1314”的对杯幸福地说:“今天的免费婚检温馨浪漫,这必将成为我们最幸福的记忆,未来的日子定会更加珍惜!”。

据悉,5月20日当天,妇计中心免费开展婚前医学健康检查16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97对、健康体检30人;健康咨询170余人,发放陶瓷对杯143套,叶酸82瓶,宣传折页300余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