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反诈宣传再发力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5-23 16:42来源:岚皋县佐龙镇

“请问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下载了之后诈骗电话来了都会有预警,避免上当受骗。”“您扫描这个二维码注册一下,如果遇到诈骗,警方会第一时间帮您拦截或者打电话提醒您。”在佐龙镇杜坝村七组的院落会中,第二网格员张玉坤正在给群众面对面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周边群众纷纷扫码下载安装并操作起来。

为切实提高辖区全民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发生。近日,佐龙镇各级网格员按照网格划分,通过院落会的形式,走村入户进行反诈宣传工作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安装意义,介绍其功能和作用,示范注册程序和使用方法,对部分不会安装的群众,由网格员手把手帮助安装,做到全民“应装尽装”,确保无一遗漏。还针对常见的诈骗手段,结合真实案例,提醒村民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结合“321”基层治理模式,佐龙镇各村(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形成了“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三线人员”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通过网格化管理,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全民反诈,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真正守好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