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曝光一起同桌饮酒双双酒驾被查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9来源:县交警大队

近日,驾驶员储某驾驶一辆轻型栏板货车行驶至神田路兴皋医院门口处时遇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在检查中执勤民警发现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储某后方同行的小型轿车驾驶员丁某也在检查过程中被发现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储某酒精含量为68mg/100ml,丁某酒精含量为25mg/100ml。经调查发现,储某和丁某属于朋友关系,两人当天相约一起吃饭并饮酒,之后各自开车回家被交警查获。

在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丁某曾在2021年2月3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查获,被依法给予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此次丁某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岚皋县公安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依法对丁某给予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行政拘留3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依法给予储某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