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在城关镇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稳粮扩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4:0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在城关镇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稳粮扩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但功军一同调研。


马宏伟先后来到城关镇肖家坝社区、新春村、联春村等地,实地查看居民和经营性自建房、院房提升现场、猕猴桃园区以及“旱改水”项目现场,并叮嘱城关镇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省市自建房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压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顺势解决好遗留问题存量,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房,切实让群众受益、让人民满意。要统筹做好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加强林田管理管护,争取不误农时,最大程度地兑现种植成果,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从实际的层面考虑,以辩证的方法扎实开展好农业农村工作。


1653373089379006068.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宏伟强调,城关镇要下大功夫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扶持市场主体,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推动全年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进。要下大决心守牢安全风险防范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稳粮扩豆、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信访维稳等工作,让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日事日毕、日清日高,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持续让城关镇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要下大力气改善工作作风,新团队、新班子要做到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结合“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充分解放思想,塑造严实作风,不断在全镇上下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达到预期目标。


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