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0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着端午佳节的临近,粽子、糕点等节令食品迎来了消费高峰。为保障群众饮食消费安全,岚皋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以粽子、酒水、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各经营主体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包装标签是否规范、贮存条件是否达标、有无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的食品。全面保障端午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此,岚皋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要注意保存相关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或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及时拨打25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