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三个抓好”认真落实 社会保险政策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7 08:30来源: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近日来,岚皋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组织干部深入各参保企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比对、参保核查等工作,以“三个抓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用活用好社会保险政策,切实帮助企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为全县加快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抓好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自2022年7月1日起,再次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政策执行期至2023年6月30日。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大力宣传降费政策,对符合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的企业、申报缓缴政策的企业,第一时间完成业务办结。截至目前,失业保险已有47家企业享受该项政策,降费金额21.38万余元,工伤保险已有104家企业享受该项政策,降费金额33.52万余元。

二是抓好持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推广“免申既享”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对今年以来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通过信息系统比对,筛选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直接拨付返还资金,实现精准发放、无形认证,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目前,全县5家企业已享受返还7.6万余元。

三是抓好缓缴餐饮零售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对符合条件的餐饮、零售企业、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下一步,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狠抓工作落实,对2022年度降、返、缓等惠企政策全面下沉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纾困惠企,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