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司法所:安置帮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3来源:县司法局

5月底,蔺河司法所接到通知,辖区内李某某即将刑满释放,但监狱一直无法联系到其家人,服刑期间也无亲属去看望,希望蔺河司法所协助寻找其亲属,在刑满释放当日去监狱接他回家。得知消息后,蔺河司法所第一时间联系了李某某所在的村委会,通过了解,李某某为刑满释放人员,妻子早年就与其离婚,带儿子住在外省娘家,李某某现已年近七十,成了孤独老人。

出狱当日,司法所会同村上协调了专人专车将李某某接回家,同时召开了专题会议,根据李某某本人意愿,在村上为其安置了住房,协调解决了李某某回村后的安置问题,并通过临时救助,解决其当前的生活困难,同时,司法所与村委会正在为其申请五保待遇。

6月7日,蔺河司法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李某某住处,查看他目前的生活状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其回归正常生活。李某某感激地说:“我是一个犯了错的人,还能得到党和政府这么好的关怀,让我晚年生活有了保障,我一定遵纪守法、好好做人”。“曾经是犯了错,但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刑满释放了就应回归正常生活,希望你能遵守安置帮教期间的各项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蔺河司法所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