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司法所:社区矫正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5来源:县司法局

近日,在岚皋县民主司法所,一场别具特色、形式新颖的社区矫正活动如期举行。社区矫正对象陈某走上讲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为主题,交流自己入矫以来的心得体会,将“让我听”转变为“我来讲”、“让我学”转变为“我来学”,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演讲结束后,矫正对象进行的“厨艺大比拼”活动,也是本次矫正活动的一大亮点。烹饪现场,4名社区矫正对象烧柴起灶,清洗食材,切菜下锅,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司法所工作人员也不甘落后,一同下厨,经过两小时的“奋战”,完成了一桌地道的农村风味美食。“父亲去世后,家里的柴火灶就再也没有用过了,今天大家来帮我开了火,煮了饭,这个味道让我重新体会到了家的感觉,我今后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感激地说道。    

据悉,岚皋县司法局始终坚持“矫正先矫心,帮之以情,导之以理,矫之以法,下细功方有疗效”的矫正理念,按照“衔接好、监管好、引导好”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