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1 23: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经济稳增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省“稳住经济大盘”的要求,正确处理“稳”与“进”的关系,严格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多点发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牢固树立“跳摘桃子、力争上流”意识,发挥“四敢精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项目建设、推进投资增长,确保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帮扶,围绕重点园区、项目、企业,积极履行包抓责任,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对各镇各有关部门工作推进和经济稳增长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严明的奖惩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讲话精神,坚定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及“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疫情防控“墙”,做好酒店隔离、核酸检测、流调队伍建设、疫苗接种等工作保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吃透弄清上级防控政策和具体要求,加强政策解读,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杜绝防控政策“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的信访工作铁军,以《条例》为重点加大信访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权利,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河长制落实、防汛防滑防溺水等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解读: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469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