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1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6月17日,岚皋县举办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要从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巩固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准确理解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要义,要求各单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逐条认真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罚当其罪,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三要全方位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要统筹开展有针对性的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开辟《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专题、专栏,通过组织知识竞赛、开设宣传专栏等,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扩大知晓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实践中落地生效,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培训会邀请安康市委党校法学教授于兴江同志进行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于教授从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必要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基本原理与条款分析、《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制度与基本内容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扫黑除恶斗争和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政法委员和各政法单位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