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普法宣传进村组 法治观念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1来源:岚皋县石门镇

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学法、用法热情,引导全社会形成弘扬法律精神、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风尚。近期,石门司法所利用驻村工作队召开村组院落会的有利时机,认真组织开展法律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案说法,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现场为部分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宣传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有关知识,手把手帮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读本、八五普法、安全生产、老年人权益保护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宣传单,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石门司法所通过为辖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方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充分展现了司法所推动法治助力乡村基层治理的担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