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滔河镇中心卫生院 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1来源:县卫健局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精神,滔河镇中心卫生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6月24日在滔河镇长滩村开展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调查活动。经多阶段随机抽样,选取3个村,每村40户100人为调查对象,采用集中调查和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调查问卷内容包括个人一般情况(性别、年龄、文化程度、婚姻状况、职业等)、体力活动、饮食习惯、健康状况以及疾病防治措施等内容,同时安排专业人员为调查对象进行空腹血糖检测、血压测量和身体测量;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如合理膳食、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戒烟、限盐、限酒,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等。

通过此次调查活动对掌握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发生发展趋势及其规律,为卫生部门制定与评价卫生政策和干预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增强了居民慢病防控意识,推进了健康中国行动。(熊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