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司法所主动作为 化解校园人身损害纠纷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0来源:县司法局

2022年6月30日,佐龙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两年之久的疑难纠纷,有效防止了社会矛盾的激化,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4月,佐龙小学学生顾某某与同班同学周某某因相互摔跤造成顾某某左臂骨骺滑脱,开放性尺骨骨折,通过住院治疗恢复了90%功能,治疗花费1.9万余元,周某某父母也积极筹措资金缴纳15000余元的治疗费。双方因复查费用和赔偿金问题,经过学校和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协调均未达成协议,致使此矛盾隐患两年多尚未化解。

佐龙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校园普法时,排查到此纠纷后,立即对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问题的矛盾焦点和法律适用。随后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司法所进行调解,由于顾某某母亲陈某担心孩子会留下后遗症,即愧疚又心疼,在调解过程中因情绪激动而一度中断了调解。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伤者家属情绪,一边耐心劝说,详细听取了伤者家属的赔偿要求和对方当事人的赔偿意愿,针对案情事实,分析了本案的法律关系,并结合类似案例赔偿数额进行以案释法。

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八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家长最终达成了协议,长达两年多的矛盾纠纷就此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