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23:2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11日,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立即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副县长伍玉兰、徐远航参加会议。



魏小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化解各个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魏小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分管领导分兵把口、镇村部门各负其责,紧盯道路交通、矿山、危化品、食品、城市安全、工业园区、防汛防滑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充分发挥好安委会“1+16”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安全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坚持干部带头抓安全生产,树立“人人都是安检员、人人都是整改员”的意识,走好群众路线,充分依靠群众,善于发动群众,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全民重视安全、保障安全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着力完善安全设施设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抢险救灾应急队伍建设,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规范信息和事故报告程序及要求,依法依规严肃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字当头、管服并重、敢于亮剑、执法必严,杜绝“宽松软”,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