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斌到民主镇开展2022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督察

发布时间:2022-07-19 17:14来源:民主镇

7月15日,县政协主席、县级河湖总督察长张永斌带领督察小组成员一行到民主镇开展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民主镇吴家河口沙场、兰家坝库区、集镇磨沟口等地,实地查看了河道采砂、河边垃圾污水处理、渔业保护等情况,通过查看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民主镇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长治河”工作情况。

张永斌强调,民主镇境内水系发达,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住生态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任务。一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巡河排查力度,做到各种问题发现及时,解决及时,对乱采、乱捕、乱排等危害水环境的问题严肃处理。二是要标本兼治,通过改厕、修建垃圾池、规范化污水治理,让各种污染源清零,加大漂浮物打捞等水体治理行动力度,清理源头和治理现状相结合杜绝河水污染。三是要加大宣传动员,压实各村(社区)主体责任,通过村干部带动村民形成保河护河氛围,自觉抵制毒鱼电鱼,自发举报乱捕乱捞行为,真正做到层层发力、凝聚合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