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促推多网合一

发布时间:2022-07-25 08:51来源: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提高人民调解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增强人民调解员履职能力。7月22日上午,四季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在四季镇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季镇“321”基层治理模式多网合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提升暨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镇政法委员、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村50余名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参会。

会上,四季司法所所长对人民调解业务做了专题培训,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立卷提出了相关要求,镇上将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调解“以案定补”政策,所有人民调解员听的仔细认真,表示将严格按照《人民调解法》的相关规定,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同时,田所长围绕《岚皋县村(社区)“321”网格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岚皋县村(社区)“321”网格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岚皋县人民调解员管理服务办法》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人民调解员、网格员会后结合培训内容,提高自身服务群众的能力,及时掌握网格动态,承担起化解当地社会矛盾纠纷的责任,更好地服务网格群众。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的业务水平,更坚定了为民服务信念,明确了肩上责任,真正做到把服务群众落实到网格,把排忧解难落实到网格,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到网格,实现社会管理创新的人性化、网格化、信息化,推动全镇人民调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