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发展文旅产业让游客“白天游、夜晚留”

发布时间:2022-08-01 17:25来源:群众新闻

“我是在岚皋旅游微信公众号上看到的巴山大草原要启动帐篷季,就带着家人孩子来转一转,看看属于咱们安康人的大草原,让孩子也能走出空调房,亲近大自然。”7月20日,在岚皋县巴山大草原,来自安康的李先生开心地说。

夏季的巴山大草原草木茂盛,气温却凉爽宜人,游客们在这里以草地为床、天空为被、帐篷为房,体验露营帐篷的欢乐时光。

为进一步增加游客短郊游、周边游体验度,岚皋县发布了向山而行·美食追寻之旅,亲水之行·美食品味之旅和岚城寻味·美食探店之旅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并举办“欢乐戏雪”巴山湫池、“游巴山画廊·品岚皋味道”美食大赛、“欢鼓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民俗展演、“拜水祈福、爱谁泼水”等民俗文化活动,让四海宾朋走进岚皋、品味岚皋、分享岚皋、融入岚皋,更是节假日游客避暑休闲、娱乐运动的度假露营胜地。



进入夏季,多样的夜间消费活动不断丰富人们的夜生活。岚皋县的“桥文化”夜经济成为当地提升城市活力、拉动消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岚皋以城市地标景观廊桥惠民,搭建河两岸便捷通道,持续推进“桥经济”项目建设,通过打造精品“桥文化”,发展夜间经济产业链,重振城市街道消费活力。

据了解,莲花景观廊桥建于2014年,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是岚皋城市地标性建筑。莲花景观桥将巴人历史文化元素与中式廊桥建造技艺深度融合,整座大桥共四层,古色古香,桥体四周设有人行景观通道及多个景观平台,步行台阶直通楼顶,可观河道全景,是地方旅游观光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近年来,岚皋县结合当地文化特点,沿岚河为主线,以两岸绿化为块面,以景观廊桥为点,将点、线、面有机结合起来,对县城河堤、休憩长廊及旅游步道进行了全面改造,向百姓呈现水清岸绿、景美桥靓的夜间城市秀丽风景线。”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郭国平说。



此外,岚皋县充分利用现有文化场馆及广场设施,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夜间文化演出、节日庆典演出等;鼓励引导中心城区各大型商超、超市、餐饮门店将线下实体营业时间延长至22点以后,将夜文化融入老百姓的生活之中,打造夜间经济产业链。

“节假日期间,我们店的日营业额高达5000余元,日均客流量高达100余人,店内的本土家常菜、烧烤、烤鱼等特色菜肴受到当地群众及外地游客的一致好评。”廊桥二楼马氏烧烤薛先生说。廊桥现有商铺20余家、夜市店铺30余家。

7月23日晚,岚谷森野轻奢营地的开园点亮了岚皋盛夏的夜空,大家手拉着手,围着篝火尽情欢舞。“我们是专门从安康赶过来的,知道岚皋有这个帐篷节,带着小孩过来,小孩非常的开心,非常的嗨,感觉今天的这个气氛非常的好,下次我们会带朋友来玩。”安康游客肖先生说。草坪上,人们或围坐在一起,或在帐篷下烤着美食喝着啤酒,尽情享受夏日的浪漫。截至目前,该景区已吸引游客1.2万人次,收入高达7万余元。

据悉,为提升城市形象,丰富群众夜间生活,岚皋县围绕罗景坪片区,打造夜间经济圈,同步规划了县城美食一条街、购物一条街等特色街区建设,进一步促进自然生态与消费业态有机融合,繁荣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活力,努力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


作者/ 陈嘉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