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贤文到民主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5 08:18来源:民主镇

8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贤文到民主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江贤文先后来到民主镇枣树村社区工厂、五一村猕猴桃园区、田湾村辰信农业发展公司香椿基地,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规模及运转情况,通过听取负责人汇报、询问周边农户的意见看法等方式,准确掌握了各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的第一手资料。在随后召开的县人大调研民主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上,江贤文与镇村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集体经济发展优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思路与打算,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指导性意见。

江贤文强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乡村发展、产业兴旺的重要途径。各村要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优势,充分运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充分发动人大代表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取长补短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要摒弃懒政怠政、躺平思想、畏难情绪、等靠思想,积极探索,通过自主创收、自主创业或成立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多种方式实现创收,摆脱对上级拨付资金的依赖,利用现有的资本吸引投资壮大集体经济;要根据村集体经济的产业、项目种类,多样化合作模式、制定目标及管理办法,压实镇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和企业的责任,科学统筹谋划,采取有力举措,不断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会后,江贤文还到田湾村调研巩固衔接、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