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全县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9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8月3日,岚皋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各镇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中共岚皋县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抓学习,把牢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市相关文件,切实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广大政法干警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要持续深化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学习,通过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严履职,高效推进政法工作落实落细。政法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厘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严格履行维护和谐稳定、严惩违法犯罪、加强法治宣传、服务保障大局等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全县政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强配合,有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创优。要齐心协力聚合力,动员各政法单位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工作局面;要分工负责见实效,各政法单位要注重加强对基层所、队、庭的工作指导,让基层单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要改革创新出亮点,找准工作突破口,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持续激发政法工作创新活力。(董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