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门司法所:院落会凝合力,普法宣传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08-16 08:36来源:县司法局

8月3日,堰门镇隆兴村集镇安置小区正在开展一期“零距离”的院落会宣讲,隆兴村驻村工作队与司法所、联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及30多名村民促膝谈心,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我们是来当宣传员的,主要来宣讲一些你们想了解的政策,听听你们的心声,同时请你们帮忙为村子的发展提提建议”,村支书简短的开场白,让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紧接着,联村领导宣讲了“睦邻簿”的管理与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医疗互助等相关政策,司法所用生动的案例,接地气的言语,把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现场的村民们听的聚精会神,不时还会提出疑问进行咨询。

此次院落会宣讲,一改以前各种宣讲的“正规性”“距离性”,而是采取与群众团团围坐,“拉家常”、“点单式”的方式,迅速拉近了干群距离,能更好的倾听群众心声,对于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尊重村民意愿,鼓励村民积极投身本村建设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