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15:56来源:岚皋县城关镇

8月16日,城关镇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20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镇当前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研判了各村(社区)摸排出的风险隐患及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一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到“稳定压倒一切”的重要性,认识到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回应群众新期待的重要要求,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干、件件有回音。二要聚焦重点,强化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信访、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防滑、疫情防控等问题隐患,属于村社区能够解决的,要主动上手,不等不靠;需要镇上统筹解决的,要及时反馈上报;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每天一名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制度,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就地消化矛盾。三要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当前院房提升、互助医疗收缴、防汛防滑、防溺水、反诈APP安装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安排好、推进好。守好“责任田”、护航“二十大”,要以“一着不让”的使命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