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8 16: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省委领导在《关于核查毁麦、割青问题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抄清、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调度会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全市电力建设暨涉电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全市旅游产业稳增长工作座谈会议、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以及全市“飞地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扣县委“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要求,及时灵活调整优化防控政策,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消费提振等重点工作,强化“放水养鱼”意识,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质高效落实政策,严格落实各级出台的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全面系统梳理,实行台账管理,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尽快见到实效。要奋力冲刺年度任务,围绕市上下达的最新年度指标任务,主动认领,夯实责任,弘扬“四敢精神”,加大主要经济指标调度频次,力促各项指标稳居生态县第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破解土地、资金等困难,营造一流的项目建设环境;同时积极谋划好来年项目,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加大债券项目争取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紧盯时间节点,汇聚各方智慧,全力破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市场主体帮扶,坚持县政府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好重点企业包抓责任,深入一线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提升面貌树好形象,加快推进“旅游振兴行动”“美丽宜居县城提升行动”,大力开展“星月计划”,强化县镇联动、协同发力,全力抓好南宫山、大巴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等核心景区和全域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形成众星捧月的旅游发展大格局。要积极培育特色亮点,围绕大学生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持续强化措施、提升实效,积极挖掘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要守住底线营造氛围,全力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滑、生态环保、返贫致贫、粮食安全等领域风险底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图文/记者 阳富康


会议解读: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468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