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 全民健康 拥抱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01 17:11来源:县卫健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健康是国之大计,要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的健康素质。

近日,2022年全国第七届暨岚皋县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酣畅进行,38支队伍504人展开角逐,为期100天,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逐渐养成。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人只能宅在家里,深居简出,身体缺乏运动,脂肪堆积,肌肉减少,心肺耐量水平降低,各种慢病悄然入体。岚皋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哨声吹响,队员们摩拳擦掌,日行万步,甩掉脂肪,健康生活,清晨5点的健康步道人数逐渐增多,上下班的摩托车逐渐减少,有的跑步,有的疾走,个个都充满朝气。

“你今天万步了吗?”

“明天一块儿万步!”

见面已修改招呼语。

对于每天面对工作压力的我们,健走是一项不可缺少的运动。健走不但能缓解精神压力,也能提高运动能力,使人体代谢机制不断增强,更是预治代谢性疾病的重要手段。


岚皋县万步有约活动通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传播健康知识,引领和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塑造自主规律的健康行为习惯,创造和维护健康的社会环境,培育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有效控制慢病增长,为推进健康岚皋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刘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