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献礼“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2-03-07 17:13来源:岚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6日,县妇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到南宫山镇双岭村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并与南宫山镇广大村民一起参加“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

支部联建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妇计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刘欣同志村民现场讲解妇女健康知识及宣传预防“两癌”知识,强化了们的妇女保健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注意外在,更要注重内在身体疾病的预防。

妇计中心助力乡村振兴妇幼健康咨询活动


县妇计中心组织义诊小组,针对广大妇女同胞常见的易患疾病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体检。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围裙,生活用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如何预防女性疾病、关爱女性健康,普及0-6岁儿童保健知识,提高广大女性同胞和儿童的健康水平,并向前来就诊的女性同胞献上节日的问候。现场共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0余份,发放日用品6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


南宫山镇举办的文艺演出,绽放了婀娜多姿的巾帼身姿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妇计中心选派中心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乐观积极、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充分诠释新时代巾帼乘风逐梦、担当作为的时代精神。

通过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向广大妇女传播关注女性疾病、关爱女性健康社会理念的同时,为中心女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庆祝节日,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奉献更多的激情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