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花里中学:传染病防疫知识讲座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02 09:38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虽是最美季节,但也是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为了确保师生健康,做好防疫工作,日前,花里中学开展了传染病防疫知识讲座,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周边的事例,就常见传染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还重点讲解了流感、甲型H1N1流感、流脑、水痘、腮腺炎、麻疹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作了具体的指导。提醒大家要勤洗手,吃熟食,经常开窗通风,多锻炼身体等等。

本次知识讲座,使师生了解了春季传染病的危害性,并且学会了如何使用更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这些疾病的侵袭,在传染病的预防方面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防患于未然。(通讯员:龚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