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调研指导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0 20:0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县委书记马宏伟到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调研指导医疗卫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副县长伍玉兰参加调研。



调研中,马宏伟先后到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县医院等地,详细查看工作环境、医疗条件,看望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卫健局和各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马宏伟充分肯定了卫健系统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发展信心,坚决扛牢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和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迅速动起来、忙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全力确保县域基本医疗保障到位,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马宏伟强调,要干出特色,立足各单位自身发展优势,通过系统化思维,走差异化路子,积极引进先进医疗软件系统和设备设施,全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切实满足好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要建强队伍,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卫生医疗系统改革,用好用足领军人物、骨干力量,强化人才培养,拓宽人才招引思路,及时调整人才政策,逐步解决好编制、人才、医疗定位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深化改革,健全完善医疗系统运转、基础医疗保障等工作的机制体制,做好医疗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全县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围绕“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目标,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守好底线,卫健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奋力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