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四季镇卫生院 关爱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9 18:22来源:卫生健康局

开展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专题活动

10月29日,四季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到竹园村卫生室组织开展慢病自我管理小组主题活动暨健康知识宣教。

此次活动以集中宣教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慢性病患者健康自我管理的目的及内涵,引导患者学习健康管理手册第一课:高血压、糖尿病基本知识和自我监测技能以及拓展活动之户外科学健步走。活动期间医务人员详细登记了每一位组员的病史及基本情况,向组员开展了健康小体检并建立了“一人一档”健康手册。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进行中

9月中旬以来,四季镇卫生院组织医疗分队分别深入村庄、院落、敬老院、安置小区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及中医药保健服务。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尿酸、心电图、腹部彩超及中医体质辨识、中医特色保健服务,并为辖区长期患慢病老年人提供个体化诊疗服务。目前已开展健康体检380人次。反馈健康评价300余份。

通过健康体检,能更好的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便于我院有效的实施老年健康管理,从而促进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