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石门镇卫生院 || 优质服务基层行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11-12 11:37来源:卫健局

“感谢卫生院医生给我们免费送医送药!”石门镇老鸦村村民张大爷紧紧握住岚皋县石门镇卫生院王院长的手,连声道谢。这是石门镇卫生院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缩影。自六月份开始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以来,该镇卫生院不断提升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先后添置了先进的全自动血液生化分析仪、DR、彩超、进口呼吸机等设备;并聘请了3名专业技术人员,增加了队伍实力,多次邀请安康市中医院、岚皋县医院、岚皋中医院相关科室骨干到我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该镇卫生院组织医疗团队逐一对全镇14个村的精准扶贫对象、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65岁以上的老年人、0至6岁儿童、孕产妇、计生特殊家庭对象开展以“为了您的健康,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广大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群众的满意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自开始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以来,本还在陕西省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的全科医生熊飞就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召集医药护技人员安排部署该项工作;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紧、“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也不能放松,负责公卫工作的老职工邱洪柳在爱人父亲去世的第二天仍坚持回到工作岗位;因病脑部做了个开颅手术办公室主任彭兴明,用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和娴熟的技能,良好的服务态度帮助了辖区若干个的家庭……他们常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只要能把老百姓服务好,他们身体健康了,我们再辛苦都值得。”今后,石门镇卫生院将继续以“优质服务基层行”为抓手,以行动促发展,探索建立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改善服务质量,使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