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佐龙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22 08:55来源:佐龙镇

正值双节来临,佐龙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增强群众防疫意识,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佐龙镇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坚持多措并举,强力筑牢疫情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佐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集镇领导班子、镇村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按照“镇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原则,积极发动群众,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二是深入摸排,强化管理。佐龙镇切实落实好上级公安大数据推送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及边境省份来返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严格督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加强疫苗接种,筑牢疫情屏障。佐龙镇持续推进18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通过走访入户、卫生系统核查比对等方式仔细摸排未接种人群,逐一精准通知接种;有序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医护人员分别到中小学校组织在校学生接种,同时精准通知家长带领未入学儿童到卫生院接种,目前该年龄段的接种工作正在按计划分批开展。

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佐龙镇将持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周密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强化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