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石岭镇:助推医保缴费,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10 10:16来源:孟石岭镇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是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的重要环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体现。为有效落实孟石岭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我镇及时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专题会议,强化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自愿参保、主动缴费的浓厚氛围。

为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孟石岭镇积极筹划,分解任务。根据各村人员情况,下达缴费任务分解表,限时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保证工作有条理,任务有目标,完成有时限。优化方法,积极宣传。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渠道及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多方位开展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建立机制,定期通报。对各村参保缴费进度进行及时督促,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对进度较快的进行表彰,对行动迟缓的予以批评,有效推动工作开展。更新信息,全面覆盖。做好与各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查漏补缺,更新系统人员信息,确保参保缴费工作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孟石岭镇有效落实工作,广泛宣传政策,强化广大群众对参保缴费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保积极性。目前我镇已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5049人,为全面完成参保缴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李红艳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