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健康义诊和消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17:40来源:县疾控中心

11月15日,岚皋县疾控中心联合滔河镇中心卫生院到长滩村开展健康义诊暨消费帮扶活动。


当天,县疾控中心和滔河镇卫生院帮扶干部18人,携带心电图机、B超、血糖仪、血细胞分析仪等检查设备到村活动室,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村民集中开展健康教育宣讲、免费体检等健康服务工作。县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控专家就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知识进行了宣讲,现场展示了控油壶、控盐勺的使用方法,还集中宣讲了安全用火、电信防诈等知识。镇卫生院院长还就2022年度医疗保险收缴、门诊和住院报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对健康体检发现的问题逐一向参检群众进行了反馈并给予了健康指导,对患病群众当场开具了处方并落实医保门诊报销,有效解决了村民看病检查和门诊报销不便的难题。


在长滩村活动室院内,村民们把自产的猪肉、羊肉、土鸡、萝卜、白菜、土豆等农副产品摆放的满满当当,帮扶干部积极参与消费帮扶活动,现场的所有农副产品被抢购一空。“最近我就是着急地里那么多的白菜、萝卜没人要,霜一打就糟蹋了,这一下丢不了了!”长滩村村民张宗德满脸笑容地说到。帮扶干部还将本次活动相关信息和长滩村的优质农产品转发至朋友圈、抖音平台等,广泛进行宣传,拓展网购、代购等销售渠道,确保消费帮扶取得实效。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开展健康宣教和免费体检15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销售农产品1.1万元。下一步岚皋县疾控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健康扶贫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帮扶群众强健身体,发展产业,销售产品,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