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花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4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1月3日,岚皋花里小学组织本校高年级女学生进行了青春期心理健康与卫生知识讲座。

讲座以“让青春更美丽”为主题,健康老师向学生们宣讲了青春初期身体发育特点和注意事项,心理情感困惑和应对方式,同时指导六年级学生在即将小学毕业的重要时期,做好人生理想与规划,积极努力奋斗,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联系,立大志,创大业。

讲座以公开形式普及了青春期心理生理知识,以悄悄话、传纸条方式回答了学生们的个性化“小秘密”,以公开心理健康咨询热线的方式,为学生学习生活日常提供一对一服务。讲座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推开了一道门,孩子们看见了成长路上美丽风景。

据了解,花里小学将选派优秀教师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配备标准化心理健康咨询室,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通心理健康教育热线,热心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卜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