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4来源:检察院

11_副本.jpg


为缓解检察干警的工作压力,远离亚健康身体状态,深入推进健康机关建设,10月28日,岚皋县检察院邀请县医院党委书记祝恒阳、内二科主任温光辉、急诊科主任汪信军,为全院检察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


22_副本.jpg


汪信军讲解高危急性胸疼的原因、症状识别,帮助大家了解冠心病急性发作时的危险性、心绞痛发作时的典型症状,认识心血管疾病防治中的8大误区,掌握心肌梗死的预警知识和院前急救方法,并呼吁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注意调节情绪和做好疾病预防。


33_副本.jpg


“脑卒中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中风,是指因脑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的脑组织功能或结构损害的疾病。”温光辉现场讲解道,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讲解如何识别、预防、治疗脑卒中,使干警了解吸烟、酗酒的危害,并提醒大家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过程中,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只有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坚持治疗,选择正确的药物,才能有效预防脑卒中。


44_副本.jpg


急诊科护士杨先珍利用模拟人现场培训心肺复苏技能,示范操作了如何拍肩呼喊做判断、怎样调整病人体位、清理口腔异物、实施胸外按压、进行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检察干警在的指导下依次练习操作动作,现场学习互动氛围浓厚。


55_副本.jpg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不仅增强了干警的健康保健意识,更让大家学会了一些简易的保健技能,纠正了的不良健康习惯和错误运动观念,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塑造自身健康体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