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驻共建庆重阳 免费义诊促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5来源:岚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妇计中心协助肖家坝社区为60岁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利用支部联建,在九九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一份浓浓敬老情。

妇计中心抽调有临床工作经验有群众工作基础的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健康宣教义诊组,针对老年人常见的易患的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开展健康体检和健康宣教。从问诊、量身高体重、测血压、查血糖,心脏听诊到初步诊断,每项检查都有专业医护人员评价和健康宣教,最后由主检医师提出个性化指导意见,检查结束,中心还为每位老人发送一份精美礼品。

通过健康义诊,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观念,减少疾病发生,规范安全用药,提高生存质量,得到了的现场老年人的声声好评。活动当天,免费义诊120余名,发放健康宣传册500余份,小礼品1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