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生态文明建设领跑】四季镇从严从实开展护河护林专项巡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20:2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自8月26日以来,四季镇从严从紧贯彻落实全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夯实主体责任,迅速建立完善四季镇河长制、林长制等长效管理机制,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护河护林专项巡查行动。


为使本次专项巡查行动见到实效,该镇迅速组建了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全体镇村干部共同参与的7支护河护林巡查队伍,落实24小时无间断值班制度。通过主要领导带队督察、联村领导带队巡查、村级护河护林员轮流值守、派出所民警全程执法等多队伍独立行动、联合整治的方式,使护河护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专项行动中,各巡查队巡查四季河流域内是否存在乱采乱倒、乱排乱放以及电鱼毒鱼网鱼等违法行为,同时巡查各村山林是否存在乱砍乱伐、乱捕乱猎、乱烧乱建等违法行为。对四季河流域沿线及各村山林周边生态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清理白色垃圾,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各村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随时做好防汛防滑、撤离动员的工作准备;动员全镇村民加入到护河护林队伍中,深入宣传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引导周边群众爱河护林,共同维护好绿水青山。

截至8月28日晚,巡查组共收缴地笼4副、粘网1副、撒网1副,排查劝离可疑人员7人。


图文/通讯员 杜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