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党旗红 作风建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1:23来源:岚皋农商银行蔺河支行

自全县开展“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以来,岚皋农商银行蔺河支行按照总行的安排部署,以“信合党旗红”为主题的“十项行动”主要具体内容,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党员职工爱党敬党颂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身农村金融事业;着力加强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提出打造“专心银行、放心银行、良心银行、贴心银行”的承诺。

加强客户服务提升,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蔺河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重点客户走访、小微企业帮扶等活动,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依托省联社业务产品服务创新成果,形成了个人线上数字贷款“秦E贷、市民E贷、战疫快贷、秦V贷、乡村V贷”等多层次普惠型线上数字贷款品种,实现了手机银行、微信、助农E终端等多渠道获取客户,覆盖了农户、城镇居民、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等适合各类客户群体,实现“额度自测、授信自签、贷款自理”极大缩短了办贷时间,提高了办贷效益,提升了客户办贷体验,同时为不同客户群体线下办理脱贫巩固贷、乡村振兴贷、先锋模范贷、创业促就业贷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个人消费贷等业务品种,满足了所有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体现了服务提升和业务做精的要求。

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内部管理、促进良好和谐环境。一是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抓手,深入推进行业乱象治理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整治,积极配合公检法等执法部门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积极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到村庄、农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营造良好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二是强化员工管理,不断提升法制建设水平;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深化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围绕“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以深化员工思想教育为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树牢廉洁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全面激活干事创业正能量,构建良好的“清廉信合”品牌,按照省联社出台的信贷人员“十不准”和信贷管理“十个严禁”的要求规范操作行为,真正体现地方金融机构的放心银行。

履行社会责任行动,展现农商银行使命担当。以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网格化金融服务、名单制精准营销、“双基联动”基础,做实整村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扎根“三农”、服务“三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信用村建设领导小组,村支部书记任组长,农商银行支行行长任副组长,各村委成员、管户客户经理及该村知名人士为成员的授信评级工作组,推动信用村镇建设工作。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传单、标语、会议等多种宣传媒体,在全镇各个村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宣传创建信用村镇的目的、意义、方法和步骤,宣传创建信用村镇农户带来的好处和优惠政策,提高群众参与信用村镇建设的积极性。三是配合做好“双基联动”工作。积极发挥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配合开展农户评级授信工作,2022年对我镇符合条件的1866户农户进行了评级授信。评定优秀439户,授信金额11059万元,优良767户,授信金额11919万元,较好660户,授信金额4492万元,本次共计授信1866户授信金额27470万元。用活用足延期还本付息、减费让利等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所辖镇村发展、个人消费等各领域金融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数字普惠贷款推广营销;扎实推进全员营销工作,以普惠型贷款“增户扩面”为目标,助推金融服务工作,积极推动“阳光办贷”,止6月蔺河支行实体贷款投放较年初净增800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22个百分点,真正实现让利于“三农”、让利于企业,极大的减轻了客户利息负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稳增长积极贡献金融力量,践行了打造专心银行、贴心银行、良心银行、放心银行的承诺。

下一步,蔺河支行将把作风建设与内部管理、风险责权、考核激励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提出的“13531”的工作总要求,做好全力支农、支小、支实“三篇文章”,为构建陕西信合“四心银行”、万亿银行、清廉信合三大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刘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