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召开全县公安交警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3:59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做好全县交通安保维稳工作,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了全县公安交警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题会议,并着眼政治素养和形势任务,大力开展二十大安保维稳技能政治练兵工作和“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及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围绕身边典型案例系统学习了集中学习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执行职务工作纪律》《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及解释》以及县局《值班值守工作规定》等相关内容,对队伍管理、纪律作风、执法执纪切实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队伍中顽瘴痼疾进行了通报分析。

大队长华小平针对“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队伍管理、纪律作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一是全体民辅警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感,高度重视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深入查找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问题短板和不足,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要挺纪在前,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警规部令的学习,弘扬务实精神,狠抓从严治警,严格民辅警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促使民辅警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不断增强政治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筑牢纪律防线,自觉做到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以过硬的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三是按照“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紧紧围绕“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工作主线,深入推进“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坚持政治建警不放松,认真做好教育训练和政治培训工作,落实好“从优待警”措施,坚持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

下一步,大队将着力创建“四无”单位和“五型警队”,弘扬先进典型,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