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三个一”工作机制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4-14 18:05来源:滔河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作风建设整治行动会议要求,滔河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三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滔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开办一个专栏。在“清幽滔河 秦巴药谷”微信公众号开设“‘平语’近人——习近平谈作风建设”专栏,每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及各类党纪法规条例,通过强化作风建设的宣传引导,在全镇上下形成良好氛围,潜移默化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增强理论知识储备、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党员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开展一次学习。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将“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学习与镇机关干部周五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镇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后备干部、站所长上台讲,干部台下问的互动形式,强化学习成效,以学习促能力提升、以学习促作风转变、以学习促工作成效,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理念,以更开放的视野思维、更务实的工作举措,蹚出新路子,干出新成绩。

开展一次督查。镇党委成立督查专班,每月开展一次督查,聚焦院房提升、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各村、镇属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现场下发督查问题反馈清单,倒逼责任落实。对发现工作推诿扯皮、推而不动、落实不力等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质效。

作风建设贵在坚持、重在落实,滔河镇将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表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任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惯性思维,锐意改革创新。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