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8:15来源:检察院

4月14日上午,岚皋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检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工作暨作风建设整治行动会议和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岚皋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整治行动作出部署。

陈亮同志指出,开展作风建设整治行动是深入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强化法律监督、提升队伍素能的现实需要。全院干警要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紧盯专项行动提出的思想认识“僵化”、干事能力“躺平”、落实工作“梗阻”等问题,深入查摆,认真整改、积极提高。

陈亮同志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及各类党纪法规条例,采取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教育党员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从思想深处树牢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二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部门要深入排查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责任落实,尤其对照2021年全省基层院建设分析评价等方面认真梳理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干警要深刻检视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和偏差。坚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全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三要全面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全县开展的“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以“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强理论提素质”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明纪律筑防线”警示教育活动;推选一批作风优良、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等方面的清风典型;召开一次专题会,以开展活动拓展深化整治成效。四要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一个统筹”“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和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基层检察院建设”等部署要求,规范履职、公正办案、廉洁司法,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依法能动履职,更好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