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安排部署“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作风建设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16:52来源:岚皋县应急管理局

4月11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工作暨作风建设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对全县应急管理系统“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作风建设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落实。

会议宣读了《岚皋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作风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作风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和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安排落实要求。

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仲武指出,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整治专项行动是我们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我们抓实县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是我们为抓实“四县战略”实施、建设美好岚皋贡献应急力量的强有力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强化学习,增强主动学习意识,系统学习意识,破除“甘于平庸、甘居中游”的惯性思维定式,为建设学习型单位、政治机关、准军事化队伍塑形铸魂。要以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系统学习为动力,自觉投入到加快实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双招双引”的争先创优的进程中,以积极主动、奋勇进取的争先意识和果敢行动落实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的“守底线”“跳摘桃”“创特色”要求,把作风建设整治的积极成效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实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应急保障。要破除“坐等观望、不敢作为”的因循守旧意识。要以加强学习为抓手,自觉破除“我不会”的甩锅意识和惰性行为。针对工作中薄弱环节和短板,自觉加强学习,主动破解难题,不能以“我不会”为理由就遇到问题绕着走,遇到难题就撂挑,见到"刺扒"不敢钻,见到“险滩”不敢闯,牢固树立勇往直前的志气、披荆斩棘的勇气、雷厉风行的风气。要破除“甘当看客、杳然流水”的莫然意识和旁观心态,树牢竞争进取意识,树牢“岚皋发展必定有我、岚皋发展不必在我”的竞争进取思想和行动。要以强化学习为抓手,正视短板和弱项,不能“夜郎自大”,自我感觉良好。要不断改革创新,把思想胆识和竞争进取体现在“敢干事、能干事”上,把“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作风体现在“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硒业兴县、开放活县”战略实施的主动担当作为上,以敢于担当、善作善为,争创一流的积极进取作为,为建设富裕和谐美好岚皋持续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