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迅速落实“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部署

发布时间:2022-04-08 19:18来源: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4月2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工作暨作风建设整治行动会议精神,4月8日,再次召开“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动员会。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各进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政务服务中心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有新指出,开展作风建设整治行动是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窗口单位优化服务的现实需要。并就为什么要狠抓作风建设整治、作风建设整治行动的重点、如何深化作风建设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意识,突出纠治甘于平庸现象的成效。每名政务服务工作者都要坚持与时俱进,经常给自己“充电”,学深一点、多学一点、学新一点,提高业务能力,自觉投入争先创优的热潮中,把县政府全体扩大会提出的“守底线”“跳摘桃”“创特色”总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善学善思达到善作善成,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工作在创先争优过程中带来的新变化,使作风建设的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实绩、发展实效。二要强化风险意识,突出整治坐等观望作派的成效。窗口服务单位人流量大、覆盖面广,同企业群众距离较近,要树立风险意识,针对工作中薄弱环节,自觉改进作风,主动靠前服务,从思想源头上解决好“为谁服务”这个根本问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范服务行为,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不能遇到难题就搁下,不能见到"刺扒"就不敢钻,要有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三要强化执行意识,突出破除封闭保守思维的成效。优良作风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执行力是作风建设的关键,大家要改变因循守旧的思维模式,不断改革创新,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作风建设与当前的“开放活县”战略、服务“归雁经济”“三员”“五办”“四保障”工作机制、“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链通办”等措施紧密结合起来,利用现有的岗位和平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争一流,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想尽办法干成事,把压力化作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把作风建设成果体现在“干成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