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08:40来源: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为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近日,岚皋县统计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就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典型违纪案例,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宣传片,组织学习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值班工作纪律,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联村帮扶、安全维稳、假日值班等工作,强调了节假日期间的纪律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作风建设非常重视,来陕视察时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市委、县委对作风建设更是做出专题部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二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扎实开展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全体干部要对“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和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中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全体干部要坚持统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统计调查和分析研究;要坚持主责主业,深学深研统计业务,积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抓好联户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严格遵规守纪,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以优良作风、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顾朝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