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18:03来源:滔河镇

为扎实推动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滔河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谋划,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专题学习、以学促干。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建设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组织专题测试、以考促学。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线上自学“秦风网”“廉洁安康”“清风岚皋”等微信公众号关于纪律教育、作风建设的内容,组织镇村干部、公职人员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参与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并将考试成绩在单位公示,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教。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分别集中观看《激浊扬清》《家风不正家难安》廉政教育警示片,用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家风教育,永葆“廉洁初心”,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守牢底线,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滔河镇将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结合,倡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镇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王臻  谭静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