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帮扶部门助力孟石岭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07 18: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大爷大娘,我们是县烟草公司的,包联咱们草坪村,今天来帮您打扫一下院落。”


5月7日,县烟草公司帮扶人员来到孟石岭镇草坪村,为留守老人整理院落环境:清理草垛、整理柴火、收拾杂物……帮扶干部们手脚利落,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转眼间村民胡大翠的院落就整理了出来。


“真是麻烦你们了,大太阳,快进屋里喝口水。”看着自家的院落在大家的辛苦劳作下变得干净敞亮、整洁有序,胡大翠由衷的感谢道。


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孟石岭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依托“三联”工作机制,各帮扶部门纷纷前来助力。在帮扶部门的支持下,该镇持续完善道德银行建设,以道德银行积分兑换物品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目前,该镇10个村均建成道德银行。厕所改造开工65户,竣工35户;院房改造开工99户,竣工35户;共完成712户环境清洁。(图文/通讯员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