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7:2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7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及全体在岚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统筹发展和安全》章节、《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传达了全国和省市有关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等工作会议精神,并审定我县相关贯彻落实意见。



在传达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时,马宏伟指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五年过渡期是岚皋发展的机遇也是挑战,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下定决心、下大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对照“九个聚焦、收入核算、户档收集”三个方面具体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更加扎实的基础、更加万全的准备,迎接国家和省市的各项考核。

在传达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时,马宏伟强调,要主动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鼓足干劲、夯实责任,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就业等工作,坚决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要加大各级各部门统筹力度,吃透各项指标体系,聚焦自身短板弱项,明确各项工作着力点,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稳住主要经济指标领先水平。

在传达近期全国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马宏伟指出,要持续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发挥好共建共驻单位和基层网格员作用,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及各类落地管控措施;要持续优化道路卡口人员、物资保障,不断改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条件,捍卫好“零输入、零感染”疫情防控成果。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24小时科学精准高效运行各类防控措施,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失责必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和全县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县委政法委员会协管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办法(试行)》《岚皋县政法系统请示报告制度(试行)》等内容。(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