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调研督导城市建设和信访问题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08:0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13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调研督导城市建设和信访问题办理工作。副县长徐远航一同调研。



魏小林先后来到城北新区、莲花山公园、肖家坝特色街区、茅坪村老县衙、南宫路等地,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城市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品质城市建设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旅游强县”战略,把县城当作景区打造,突出地域文化元素,加强城市建筑、街区等风貌塑造,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县城会客厅”。要坚持以美丽宜居县城提升行动抓手,加快老城区“一河两岸”建筑风貌改造、精品特色街区等项目建设,对标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和旅游发展要素,加快补齐城市设施短板,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强化城市建设监管,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及时整治影响市容环境的各类问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城关镇西窑查家坪,魏小林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滑坡治理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着责任、饱含感情,依法依规、及时高效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滑坡点治理工作,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巡查力度,科学制定监测防治措施,及时妥善做好滑坡地带人员安置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记者 阳富康